唸中學的時候我已經到明基聚會了。多年匆匆過去,現在回想起來,在明基小學敬拜,陳玉棠牧師在臺上講道的光景還是像在昨天一樣。其中在明基認識的好友大都還在香港,但一大半已身處浸宣其他堂會了。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自以為獨特的回憶、挑戰、經歷。和我一同成長的那一代也不例外,多自覺是「不一樣」的一代,經歷了香港從60丶70年代起一重又一重的重要時刻,見證了香港從以前「大姊照顧妹妹、妹妹照顧弟弟」的小城變成今天「子女多是家傭帶大」的大都會。

在教會裏,太太比我對人親切多,付出和得著也更多,這一方面我要多多向她學習。我雖然話不多,但從旁觀察,也看得到明基新一代和以前在明基小學長大的一代大不相同。相比以前的人,新一代的年青人多一些個性、少一些含蓄,也更強調工作/學習與生活之間的平衡。我看社會是從「求生存」變化到「求生活」; 這是一個好的進程。父母對子女的期望再不是「你/妳要當甚麼」, 而是「你/妳要活出自己」。人以外,香港整體社會的環境也大大改變了。因著這些人心與社會的變化,明基教會在明基小學時代快速發展的模式大概不能簡單地搬過來。明基教會以後的路怎樣走,明基新一代的領袖怎樣培養,上帝的事工怎樣再拓展等,都要重新考量。

這兩年我因著教會弟兄姊妹的信任,參與了多一些明基的事奉崗位。崗位都有難處,我也在努力適應的當中。但我祈求上帝讓我著眼的不是那些難處,而是如何服侍和怎樣經歷。我也期待在過程中能在明基的發展路向上得到一些啟發。

願上帝繼續祝福明基。
主內
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