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女兒潔彝從美國回港後第四天,我們一家四口開車準備到深水埗逛一逛,晚上回祥和苑吃冬至飯。在開車的過程中,潔彝突然間表示覺得很辛苦,呼吸困難,我和敏兒都不以為意,叫她開窗呼吸下新鮮空氣。但情況不似我們的預期,看見潔彝面青嘴唇白,兩手扼緊拳頭,全身抽筋。潔彝忽然間同我講:「爸爸我好辛苦,想去醫院。」我知道大事不妙,我將架車停埋一邊,我捉住她的手幫她做了一些簡單的檢查,我知道送去醫院是唯一的選擇。

去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我叫敏兒落車去取一部輪椅回來,我將車駛埋一邊希望唔好阻到十字車上落病人,可惜一段時間後敏兒也找不到一張輪椅,我就叫敏兒睇住架車,我和尚彝扶潔彝進入急症室。我看見急症室內人山人海,病人臥在一排排的病床上,全是在等候見醫生,不容易找到一個位置,尚彝陪伴潔彝坐下,我登記好文件很快就去到分流站。護士看了潔彝,做了一些測試並取了一張病床給潔彝,轉頭立即就𨍭去見醫生。醫生問了很多問題,亦都幫她做了很多測試,驗血,照X光等等。醫生懷疑潔彝是過度換氣,建議她慢慢呼吸,等化驗結果出了才決定下一步。我們就在大約四時等到晚上八時,在急症室見到人山人海。我看到潔彝辛苦無助的表情,時間慢慢過,呼吸慢慢正常,面已由青變回紅,手腳亦放鬆沒有再抽筋了。我看到尚彝擔心妹妹的情況,忐忑不安的様子,站在妹妹病床旁想安慰她但又不知講甚麼好。敏兒留守車上,默默在等。我們通知了嫲嫲我們的情況,決定敏兒和尚彝先去吃冬至飯,我陪潔彝在急症室繼續等。約八點報告出,醫生說潔彝情況已經正常,可以出院,下次若有同樣情況,可以用一個紙袋放在口鼻前呼吸,讓自己吸更多的二氧化碳,情況便會好轉。這個情況通常出現於年輕的女孩子。我們第一次聽到呼吸困難,是因為二氧化碳不足夠。

感謝天父讓我們在香港經歷這件事,好讓潔彝日後如果在美國再有這個情況便知道如何處理。
感謝天父愛潔彝,保守她,看顧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