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通訊小組的邀請,可以分享我們一家的2022年。

時︰2022-05-08 // 地︰聯合醫院 // 人︰外傭Rowena
Rowena是我們家庭好幫手,跟我們一起生活了4年多了。她於4月中感到腹部痛楚,到了私家診所診治,吃藥2星期後仍然不適。最後我們於5月8日晚上,疫情仍然嚴峻之時,送了她去聯合醫院急症室,可能疫情關係,急症室等候人數較平時少,2個小時左右已經確診她是盲腸炎。4個小時左右已經安排了她上病房,等待報告及做手術。2天後做了微創手術,而手術後康復進度良好。感恩她及時到達醫院診治及進行手術,腹腔沒有受到感染。我最記得我與靖君當晚在急症室內迷路,差不多整個聯合醫院急症室走了一遍,見到不少醫護人員,病人及家屬。感謝天父給我們專業、盡心盡力的醫護人員,也感謝天父帶給Rowena的平安及醫治。

時︰2022-10-18 // 地︰將軍澳醫院 // 人︰小女兒靖君
靖君當天下午於學校體育課跌倒,初步懷疑左脚骨折。學校即時報案。我接到學校通知後離開工作間去醫院會合靖君。感謝天父讓她身邊有愛心滿滿的教職員,他們不單在身邊照顧及安慰靖君,也通過電話安慰我們夫婦的心情及實時報導情況。學校教職員形容當時受傷待援的靖君︰清醒,冷靜,沒有哭,也稱讚她是一個堅強的女孩子。我們想可能是她幾個月前已經走了一趟急症室,見到了急症病人的情況吧!感恩她住院3天後,已經出院。她的康復進度良好, 到了12月尾已經大致康復了。

時︰2022-08-29 // 地︰機場 // 人︰大女兒靖喬
靖喬於22年7月中學畢業了,在真道書院完成了11年的中小學課程。她小一入學的場面,如像昨天,而今天已經中學畢業了。感恩她可以在真道書院學習、成長,交到了一班知心朋友,又有一班愛護她的老師。我們在畢業前1年探索了她不同的升學方向,最後靖喬決定於8月底到加拿大升學。她的計劃是先完成2年制副學士 (Associate Degree);再用2年時間完成大學學位。感恩她在尋找學校、科目、住宿等都一切順利,也感恩她有勇氣去探索新環境,交新朋友,到新教會聚會,與寄宿家庭有融洽的關係。盼望靖喬繼續尋求天父的帶領及保守。

時︰2022-04-01 // 場景︰工作 // 人︰漢群
漢群在現在的公司服務了10年了,自大學畢業後也已經工作了26年了。2022年1月接到升職通知,大約2月通過了升職面試,而4月起正式升職。記得當時疫情嚴重,大部份同事都在家工作,升職面試當天公司只有幾位同事上班,令我可以安靜及專心應付面試。回想多年工作,這是第4間公司,也是服務了最長的一間公司。感恩漢群以往工作的每一間公司,每一份工作及所負責的職務都是漢群接受/喜歡的,而同事及合作伙伴也是可以同工的一群人。

時︰2022-10 // 場景︰工作 // 人︰式莊
式莊於2022年10月左右,接到升職及署任安排。感恩她到達新工作後,有一班可以合作的伙伴,讓她可以適應得更好。她的新工作比以往忙碌,而近月工作團隊有大轉變,盼望式莊可以盡快適應。

感謝天父過去一路的看顧及賜福我們的家庭,雖然不是一切盡都順利,女兒們的學習生活有高有低,漢群及式莊的工作有祝福有困難,但我們知道天父在掌管一切,我們一家只管學習去倚靠祂。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