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湖南省一個小鄉鎮,自小因家庭窮困,小學畢業後,外出深圳的工廠做工,在19歲時經親戚介紹認識了我先生。我們在兩年後結婚,自此人生開始了一個等待的過程,因爲我那時沒有香港的居留權(沒有單程證),所以我只能在深圳等待先生在每個周末回深圳團聚。2004年大女兒出生後,我便申請單程證來香港定居,後來大女兒3歲半的時候,她到了上幼稚園的年齡,我的單程證也終於發放到手,人生又進入到另一個新的家庭環境生活!

剛來到香港定居時,就被香港居住空間的狹小、生活節奏的快速、文化上的一些差異而心感壓抑!兩年後小女兒出生後,我和先生之間因在教養孩子和生活的大小事情上有不同的觀感角度,我們常常發生口角衝突,很難溝通,情況越來越嚴重,有時還會大打出手至報警見社工。兩個無助的孩子也非常害怕,恨惡我們夫妻之間的吵鬧⋯⋯

在我們的家庭狀況最黑暗的環境下,小女兒同學的媽媽向我傳福音,邀請我去她們的教會。我非常感謝這位同學媽媽的邀請,第一次去教會唱詩歌時,我就已經被詩歌的內容感動得流淚直哭!第一次發現原來有一位創造天地萬物的神!衪是這麼的愛我們!主耶穌基督偉大、捨己和救贖的恩典,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與眾不同的愛,所以我便滿懷盼望地決志信主!

信主後,我積極參與教會聚會,學習聖經真理。認識聖潔、公義、偉大和全能的上帝!我也會學習祈禱,同父神建立親密關係,認罪悔改。聖經在以弗所書和彼得前書這兩卷書中,都教導作妻子的要順服丈夫,如同教會順服基督,這都是非常真實、美麗及感動我的真理!我按著聖經的真理,學習主耶穌基督的捨己、柔和與謙卑來順服我的丈夫,我們夫妻關係也奇妙地慢慢恢復和諧。

腓立比書教導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仰望交托,求主幫助。感謝主!我先生也看到我生命裡的一些改變,慢慢也願意同我和兩個女兒一起到教會聚會,學習聖經真理。真的感謝讚美主!

2018年暑假期間,小女兒經同學介紹,參加了「浸信宣道會明基堂」的暑期班,我們三母女還享受了明基堂教會帶領一齊去親子旅行,遊玩迪士尼樂園。在這當中,我們感受到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愛和細心照顧,便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們一家人在神的帶領下,去年8月來到明基堂聚會,經過這一年的教會生活,我們期盼在明基堂建立我們屬靈的家。求神繼續帶領我們一家人在教會成長,努力學習真理,聽道行道,活出愛神愛人的生命和生活!哈利路亞!

筆者 (右二)  與家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