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小便與爸媽一同到教會去,我也在基督教的小學成長,從幼兒崇拜起結識了一班弟兄姊妹,一起崇拜、唱詩、上主日學、參加團契、當司琴,一直過著教會的生活。我也從小在教會和小學聽老師及導師們說聖經故事,例如五餅二魚、七日創造、十災、十二門徒、耶穌被釘十字架然後三天後復活等等。

上帝亦在我小時候便賜我豐厚的恩典,例如替我戰勝癌魔、讓我入讀香港唯一的視障學校;差派了一位鋼琴老師,用聆聽的方法教我彈琴;差派香港殘疾保齡球代表隊的總教練,在一次保齡球同樂日遇見我,並推薦我加入香港殘疾保齡球隊;及差派爸媽在另一間教會的朋友,讓我繼續學習司琴技巧,後來更獲得在琴行做兼職的機會。

雖然我自小便學習聖經、唱詩、禱告、奉獻等基本的基督教生活,雖然上帝給我豐厚的恩典,可是我只會在星期日才帶著基督徒這個身份。平日的我,無論上學、課餘活動、做功課、休息,都不會活出基督徒的生活,偶爾記起也會在進食前祈禱,卻沒有與神建立關係,我亦感覺回教會只是與弟兄姊妹聚會的時間。而且我讀中一後,通識是必修科,內容表面上灌輸各類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知識給我們,實際上是培養我們的批判思維。於是我開始質疑神的存在、耶穌有沒有被釘死後三天復活,及天堂是否存在。

直至我看到這兩本書。一本是Todd Burpo和Lynn Vincent寫的《Heaven is For Real》,從父親Tood Burpo的角度描述兒子Colton患重病後到了天堂然後返回醫院的經歷。另一本是Antony Flew寫的《There Is a God》,是一個無神論者以第一身的角度,訴說他為甚麼相信神的存在。這兩本書令我更肯定導師和老師們從小告訴我們的是真實的,也使我更堅定地跟隨主,以謙卑、敬畏的心服侍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