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我人生最難忘的一年,2020年底我領受一句話:驚喜人生。

2021年2月21日至9月8日這段時間,感謝神讓我有機會貼身照顧相處了幾十年的繼父,差不多每天三次一起禱告,常常分享心事,經歷不少艱難。不懂禱告就與爸爸一同學著呼求:「耶穌我不懂禱告!求祢救我!求祢醫治我!」

爸爸兩次入院後身體漸漸虛弱,幾次在家昏迷不省人事。感謝神!透過我在他耳邊禱告:「耶和華使蕭林章的靈魂甦醒!」和其他急救方法,每次都能獲救,並且沒有後遺症!

感謝主爸爸由3月尾開始用不同的方法養好身體,我因做網店生意能陪伴爸爸飲茶、買餸、剪頭髮、返教會,奇妙地我竟然在照顧爸爸的期間,我的業績達標,還取得額外不少的獎金呢!

感恩的是主垂聽我的禱告。爸爸在心臟深切治療病房多留兩天,對爸爸要講該講的話全都講過。當他休克獲救後,我第一時間提醒他要向光的地方走,呼叫耶穌的名字,請天使帶他見耶穌,爸爸竟然回答我:「知!」使我深感安慰,何等蒙福!我還能拖著爸爸的手伴隨著詩歌送他回天家,達成他94歲的生日願望。爸爸多謝耶穌深愛他,一生感到滿足,沒有遺憾,只想在身體尚健壯時舒舒服服地回天家!


(2021年繼父蕭林章94歲生日照)

爸爸本已登記把所有的器官捐贈,只因他太年長醫院已不接收,感恩的是爸爸已用盡神所賜寶貴的器官。當我送爸爸的遺體到中文大學作「無言老師」時,多麼敬佩他到最後一刻也捐出身驅,貢獻社會作醫學教學的用途,感恩他的心願已達成。

雖然我知道爸爸已息了地上的勞苦,在天家享永福,但當我收拾他遺留的物件時,看見爸爸為家庭所付出的確實無微不至。非常感激他對我這幾十年來的照顧和關愛!感謝神讓他成為我的繼父,我是有福的,至今依然十分想念他!

非常感激明基堂的三十多位肢體和牧者協助,於2021年10月3日舉辦爸爸的「追思見證會」,當日出席的親友,部分是相信別的宗教,但那天之後也對教會的長者活動感興趣。12月2日我陪同三位親友參加以勒小組的大澳旅行,她們都玩得很開心呢!此外我也帶著爸爸的懷恩集到街市、酒樓和髮型屋等地點去傳福音。感恩爸爸的生命仍在說話!「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 )

何等奇妙!6月中接到通知,繼父於三十多年前在寺院內買的,阿嫲、媽媽和繼父的骨灰位,因未獲政府發合法牌照而需要被迫遷。我與繼父商量後決定把骨灰撒到撒灰公園,而家族的祖先位都取消了,我和我的家族從此斷絕與偶像的結連!

神的預備超過我所想所求,我於2021年12月10日搬到我陌生的屯門全新屋苑,並有三萬呎會所,清晨看到大自然,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和聽著悅耳的雀鳥聲,真是一大享受,更能靜心親近主!因屋苑沒有餐廳,所以我多在家煮食,自然就更健康啦!


(新居露台的景色)

我在2021年對生命有不同的體會,每天珍惜與家人相處,因不知爸媽何時會離開。每天無論順逆境都要感恩和天天靠主得勝,真的不知明天會如何!生命中需要有主內的肢體代禱和同行支持,不可以孤軍作戰!生命就是事奉,人生在不同的階段會做不同的事情。我向來都很忙碌地工作和事奉,原來放下全部事奉崗位去照顧爸爸,也是很重要的服侍,有姊妹安慰我說我正擔任「蕭林章事工」呢!

如今是休息、沉澱、整理生命的時刻,休息為要走更遠的路!現在一個人生活可以好簡單,地上的事情已顯得不太重要,感恩這段日子有很多機會與神獨處,現在活在地上的目的,只是完成神託付我在地上的使命,之後就回天家與爸媽和肢體相聚,好得無比!

爸爸回天家後我又領受一句話:「一切從新開始!」期盼2022年有更多感恩的事情可以分享!謝謝耶穌如此疼愛我和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