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1月12日的6時30分,我因明天考數學的關係,正專注地做數。突然,哥哥的一通電話打來,叫我從家中拿一條西裝褲給在浸會大學的他。原來,他今天在學校有重要的活動,要穿一套正式的西裝,可是他卻穿錯了。

得知要在半小時內選到一條合適的西褲,並要從慈雲山送到九龍塘時,我感到像晴天霹靂,立刻思考對策。在挑選西褲時,雖與工人姐姐有些小爭執,還好我也能從十多條褲之中,篩選剩兩條西褲,因我不知是哪一條,只好把兩條都拿給他。

在出門時,只剩下20分鐘的時間,我急如熱鍋上的螞蟻;想要跑到最近的小巴站乘搭73號小巴,卻奈何右腳傷勢令我跑得並不快,甚至右腳隱隱作痛也要繼續跑。

幸好跑到小巴站後,只等了一分鐘便有車。上到車後,發現只剩下不到15分鐘的時間,我心急如焚,看著小巴上時鐘一閃一閃的「:」號,時間一秒一秒流逝,我的心也一下一下的跳動。在車上慌得手足無措的我,閉上眼睛,祈禱著「神啊,求你讓我在6時55分前能下車吧!」隨後,路上的交通燈竟然全是綠燈,小巴暢通無阻地走著,我也擔憂地看著窗外,恐怕小巴會突然因紅燈而停下來。

6時53分,我終於到達九龍塘,隨著一聲「浸會大學有落!」我匆匆忙忙地下車,用了我最快的速度奔跑過馬路。讓我驚奇的是,我過馬路時行人道竟然也是綠燈。

當時我也沒想到會這麼順利。與哥哥會合時,幸好那兩條挑選出來的西褲,其中一條就是他所要的,所以哥哥也能在7時之前換好西裝,參與這次活動。

我非常感恩,在哥哥致電我後,能在這麼短時間之內選到一條合適的西褲,並從慈雲山送到九龍塘。若沒有神的帶領,我覺得我也不能在限時之內把西褲送到給哥哥。現在回到家中,非常感恩我的右腳沒有感到十分痛(希望之後也不會痛)。

在這件事之後,我感受到神的關懷與扶持,並深刻地知道當我們有困難的時候,神永遠在後面幫助我們。約翰福音十四章13-14節:「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願榮耀歸與神!


(後排左一是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