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天父帶領自己走過2021年。謝謝教會邀請,讓我將恩典數算一下。

求謙卑,求交託
「所以,你們要分外謹慎;因為耶和華在何烈山、從火中對你們說話的那日,你們沒有看見甚麼形像。唯恐你們敗壞自己,雕刻偶像,彷彿甚麼男像女像,或地上走獸的像,或空中飛鳥的像,或地上爬物的像,或地底下水中魚的像。又恐怕你向天舉目觀看,見耶和華─你的神為天下萬民所擺列的日月星,就是天上的萬象,自己便被勾引敬拜事奉他。耶和華將你們從埃及領出來,脫離鐵爐,要特作自己產業的子民,像今日一樣。」申4:15-20

我2021年的其中一個事奉體會,是重新肯定天父的帶領。祂是那位讓人謙卑下來,提醒我們:人的計劃如何,仍然在天父的計劃內;我們可以計劃很多,打算很多,但是很多時候,可能只是個人的喜好;但唯有自己放下更多,才可以更多體會天父的計劃。我感謝天父一路看顧明基堂,祂讓祂的教會無缺,不論在人手上、在金錢上也是到位的。祂沒有給明基很多很多人力、金錢,但祂賜予明基的,是足夠的。祂又沒有讓明基堂分裂,是的,我們有個別肢體選擇離開明基堂,是相當可惜的情況,這也是沒有肢體願意看到的。我深願離開的肢體、留下的肢體,都要在何時何地為天父,與天父好好的活下去。2022年來到,天父提醒自己的有限,提醒我要好好處理生活心靈的平衡,所以重新調整在明基的事奉,唯願明基堂的領袖們,如過去一樣,持續尋求天父的心意,謙卑在主前,帶領肢體面對未來的發展及挑戰。

求愛心,求智慧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以及神和人對他的喜愛,都不斷增長。」路2:52

我感謝天父賜予及祝福我的家庭。式莊是一貫的支持、愛護及照顧我,兩個女兒靖喬靖君感情要好,都在主裡成長起來,也擁有身心健康。我向天父求,給我更多的愛心忍耐,去與家人相處。2021年有對家人有情緒的時間,我回想是將日常工作的情緒、壓力帶回家,但我感恩家人體會,我相信她們仨在主裡有比我更多的愛及智慧,與這位丈夫、這位爸爸相處。
我感恩天父總有合時合適的提醒、鼓勵。教我夫婦要與兩個女兒一同成長,要學習與她們相處,要學習作她們的父母。我相信這是一生的功課,願意天父繼續賜予祂的愛和智慧,伴我們一家一生的路程。

求勇氣,求能力
「你卻要吩咐約書亞,堅固他,鼓勵他,因為他要在這人民前面過河去,使他們承受你看見的這地。」申3:28

我在現在工作的公司,這是第12個年頭。我的公司特點是工作多元化,項目都是有特別的地方。公司在行業中是位於前列的,所以一同工作的同事都相當有實力。我感謝天父提醒我要在工作知識上持續更新,也學習更多的項目及人事管理。我直接或間接管理的同事,在數目上愈來愈多,也有更多不同時代的同事一起工作。我學會了解及欣賞不同的同事,有不同的學習及工作模式,因為天父提醒我:每代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過去一年在工作上,雖然有大大小小的困難,但天父的帶領,肢體的代禱,過去的工作經驗,尋求同事的幫助,個人積極面對困難的勇氣及解決問題的性格,都讓事情一一的平安渡過。我今年48歲了,我祈求2022年有新的挑戰:可以在工作崗位上再有升遷,另外是走出去,在新工作上接受新的挑戰。

謝謝大家與我分享2021年的感恩,願意大家在主裡,有一個更神奇的2022年。

(右一是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