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Jessie,我初中年代已經返大角咀金基大廈的明基堂,是樹苗庄的『產物』,哈哈。只是之後基於一些『年少氣盛』的原因,N年都無返教會了,直到最近一年,我重新返來明基堂聚會。

多謝教會佩詩傳道和八妹的邀請,可藉這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感恩事項!我想最主要分享一些下半年參與主日學的感受。

其實我個人是鍾意學習知識的,所以很渴望安排到時間參加主日學。之後喜見有牧師教的主日學,雖然是講中文譯聖經的,初頭興趣不大,但上了課後,讓我明白多了不同聖經的中文譯本的少少背景,蠻好。

跟著,在麗珠姐鼓勵下我又參加了『7日全職信仰』主日學,那本書很難明,睇到我一頭霧水(所以話真的還有海量的東西要學習)。之後我看到書中某一頁,它如常引用聖經的經文,然後由作者加以解釋,今次我終於明白作者在講甚麼!在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原來我(或我們)一直看著最難明的書--聖經!我們一直在接觸最難明的書、道理!!那麽這本『7日全職信仰』我就不可以說是難明的了。從此衝出自己的想法:努力去學習去明白這書!

這個主日學也讓我正視自己的人性:其中講到『自覺也好,不自覺也好,我們與弟兄姐妹建立的關係大多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我當然覺得自己不是這樣的人啦。然後在思想的過程中,我想起那天當我聽到龍龍是做某個職業時,腦海確實很快閃過她可以幫我某樣事情!謝謝聖靈提醒,我真的會是這樣!我(或者我們也想想自己是否這樣)太容易站在道德的高地去看自己。感謝神、聖靈提醒才讓我知道自己原來都會是這樣的。然後再去明白自己是人,這可能或多或少是人性,我是會持續不斷犯錯的(一日未返天家,我都會繼續犯錯…我們是罪人…)。但感謝神讓我認識了神,讓我可在祂裡面,犯錯後可認錯,從罪中得釋放!

最後,送給大家一句口號,這是我之前讀書時教授教我的:『知』、『明』、『喜』、『行』、『慣』--這個口號可應用在我們小至生活、大至明白道理上。我期望自己繼續努力學習,先去知道神的道理、慢慢去真實明白當中神要我知的道理、喜歡神的道理、將神的道理行動出來,到最後將神的道理成為我每時每刻的習慣;就好像之前一位弟兄,於浸宣聯合崇拜中,嘉許他服侍神30多年的時候,他輕輕的講:『咁多年做服侍神的工作,只是像呼吸一樣咁自然!』

後話:其實初頭看到牧師那中文譯聖經的主日學,都有想到為何有這麼深的主日學上?為何教會不是辦普遍弟兄姐妹都能理解的課程?跟著想想,無理由我們長期都是『飲奶』的階段,有時都要係時候進深下了,不能長期只有在靈裡飲奶,我們在主裡是要成長了!所以鼓勵弟兄姐妹們可隨時行動,試下上一堂主日學,對大家一定有幫助!有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