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幸福 – 周玉輝姊妹

我的座右銘:箴3: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2020年4月1日我便回到香港,開始退休生活,也是我開始學習另一種生活模式—從簡。回港前,先從里昂搬到巴黎與女兒同住,而在搬遷過程中,進行斷捨離時,發現當擁有太多物質時,竟是一種沉重的負擔!再由巴黎獨自回港時正值巴黎疫情開始爆發,但我已平安在港,感恩!

一生學習實踐:箴30:7-9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袮,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早在年青時看過一本書「簡樸生活」,如獲至寶,立下實踐,也鼓勵我的兩個孩子一同學習。從簡的生活對於我可能比較容易,因我從來沒有富裕的生活,只是神的眷顧叫我過着一無所缺的生活,感恩!

回港到現時已1年零2個月,開始退休生活時,在這看似熟悉但又很陌生的環境下,有點迷惘,畢竟離開香港已有32年的時間!慢慢地頭腦開始清晰些,便能安排一下自己的生活,現時早上睡覺到自然 醒,很舒服!在獨處的環境下與主相遇,更陪感幸福!然後到市場買菜煮飯,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兩個菜,但已很滿足!

與朋友相約行山、飲茶、分享禱告等,重拾着主內情,朋友愛,好幸福!
去上再培訓課程時,學習一些新技能,認識一些新朋友,很開心和感恩!

明基堂對我而言也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教會,但在我有生之年能回到明基堂聚會叫我更珍惜,更願意多爭取與弟兄姊妹相聚的機會,所以無論是主日崇拜、以勒小組、祈恩團和以斯帖團等都很開心能參與在其中。

將來的日子,我是不知道的,但只有今天讓我還能有時間去生活,去愛,去被愛……
我願意學習去愛,更願意學習被你們所愛。那麼多要學習的功課,退休生活都很繁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