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淑儀姊妹 – 回應召命 投入敬拜人生

離開明基多年,心繫明基人,2014年重返明基堂。2015 參與主日學的教導工作,之後分別在傳道部及栽培部服侍。
對我而言,在教會服侍、事奉神不用甚麼崗位及名銜。上帝讓我看見有甚麼需要、得到聖靈的引導和感動,我就出動。看見教會的椅子套殘破,我就協助更換椅子套,教會的詩歌集及聖經套殘舊,我就向事務部的部長國才提出參與更換書套的工作,在國才的帶領下,還記得大夥兒一起更換及整理詩集和聖經那齊心協力的情景。


還深刻記得2018年10月以明基堂會友身份,參與1223傳頌愛社區福音活動的統籌工作,與其他籌委及教會肢體一起各盡其職,參與在新蒲崗社區的福音推廣工作。活動完結前,全體參與的肢體合唱「我祝你們聖誕快樂」,歌聲在Mikiki商場響起的一幕、肢體們齊心努力為上帝獻上的服侍,至今都令我感 動,這不就是服侍教會事奉主嗎?這不也是教會肢體合一的精神嗎?
事奉主就從你我踏出一步,參與教會任何工作開始。


2019年在聖靈感動和帶領、獲弟兄姊妹信任推選下加入執事會,至今踏進第三個年頭。回望過去兩年的工作,看見自己的不足、缺欠和限制,我報讀了建道神學院的崇拜證書課程。感謝主,課程讓我有很大的得著,擴闊了我對崇拜的視野,以及加深體會敬拜的意義。同樣感恩,一起在敬拜部事奉的崇釗執事,也進修崇拜學課程!
2020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大家都不易過:經歷了生命的無常、面對人的軟弱和限制,禱告悔改歸向上帝才是出路,上帝永遠坐著為王,在祂才有真正的盼望。面對嚴峻的疫情及社交距離措施,敬拜部面對不能舉辦實體崇拜,我們透過網上預錄崇拜以及近期的直播網上崇拜,繼續保持每週的祟拜。在推行網上崇拜的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感謝主,祂的恩典夠用,祂的恩典在我們軟弱的時候,更顯為 完全!
我的事奉路是上帝為我預備的,為了成全祂的旨意,償還我對福音的債,回報天父對我的厚愛。面對新蒲崗區的街坊需要,我在2020年5月1日向執事會提出推行社區關懷服務的簡單計劃書,並展開在新蒲崗區的關懷服侍工作,也促使我在新的一年參與傳道部的事奉。
敬拜神,包含著事奉神並與神同在的意義,讓我們一起回應神的呼召,對神以身相許,更新我們的敬拜人生!
按:新約「事奉」一詞,主要意義是服侍,若用於服侍神,如獻祭、祈禱等宗教職任和禮儀(路2:37;來8:5),可稱為敬拜,有時也常與「敬拜」一詞連用(出20:5,23:2)。不過,事奉和敬拜並非同義詞:前者著重於宗教服侍,後者基本意思是拜倒,表示對人或神的崇敬。參《環譯本》徒7:7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