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潔珊姊妹 – 離了主,我就不能做甚麼

在教會作執事也超過十年了,當中有不少難忘的經歷,但往往令人最深刻的,都是那些失敗的經歷,從中得了教訓,不能忘記。
2012年教會買下了匯達中心15樓作為堂址。當時除了當執事及部門的事奉外,我也是裝修小組的成員,參與著大大小小不同的會議。而在同年的下半年冼偉珍姊妹證實癌症復發,在照顧她和面對教會事奉的同時,漸漸感到有很大的壓力和吃不消,人也沒有動力,想著我既不能放低照顧她,那就不如向執事會請辭吧,相信大家會明白和體諒的。
禱告著向神訴說苦況,吃不消,要請辭等等事情,期盼得著神的安慰。但想不到是被神教訓了,聖靈在責備當時的我,乏力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倚靠神,只是靠著自己的意志、能力和經驗去過活。我的禱告擺上是在空談,禱告後又回到自己的空間裡,沒有神在當中。這一下當頭棒喝,心裡難過著,人也清醒過來了。要認罪、悔改、向神道歉,再次立志讓神掌管我的生命。
  「我就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被丟在外面,枯乾了,人撿起來,扔進火裏燒了。」約十五章5~6節
主耶穌的話語一針見血 ─ 離了祂,我就會枯乾,沒有用了。但主耶穌有恩典,常在祂裏面的,祂也常在我裏面,就能多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