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二零二零、記錄主恩點滴 – 陳佩詩傳道

(1) 嘗試網上崇拜
2020年疫情令教會不一樣。我記得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沙士)時,當時大家帶上口罩,教會仍然如常聚會。但今次疫情起初已感到要為教會將來聚會作出應變準備,縱然開始是艱難的,但我相信神已為教會預備,也同時要發掘事奉人員,這是服侍經歷上神給予我信心的一課。在二月初,我向一班大專生請教,有誰懂得網上播放影片,又與他們分享將來教會有可能要網上聚會,在暫停實體聚會前邀請他們一起預先作出準備。感謝神賜予教會內有這班大專 生,雖然你們經常說說笑笑、玩玩吓、好像不太認真的,但你們滿有恩賜、願意付出時間學習和嘗試新技術來服侍教會的網上崇拜,你們在新嘗試的壓力下服侍主服侍人,也同時顯出溫柔回應、存心忍耐的品格。感恩能夠與大家一同在這不斷變動的情況下服侍,一同經歷神的恩典與預備,謝謝你們在教會所擺上的心思、時間和才幹。

(2) 社區關懷
教會搬到新蒲崗聚會後,有不同的活動和佈道服侍接觸街坊。2020年疫情影響下教會不同的聚會和活動都被迫取消,恆常接觸的街坊也缺少了相聚的機會。同工們個別接觸他們,了解他們面對疫情所帶來的徬徨、不安、經濟壓力、家庭情勢張力等等。感謝神鼓勵同工和弟兄姊妹從不同渠道搜集各類防疫物資,及時將物品派發給生活上面對著壓力的長者和街坊,關心他們物質上的需要,同時關懷他們心靈上的震盪,介紹他們依靠那憐憫眾人、施恩的主,與他們度過這新常態的一年。讓我們繼續在不同層面不同途徑下傳遞福音於社區內、人群中,陪伴世人或順或逆也能找到那位永恆不變的主宰。

(3) 個人:身體狀況、搬屋
2020年在疫情影響下,人人帶口罩小心免被病菌感染,而我在10月份突然生蛇,也會疑惑自己免疫力下降,擔心自身會否容易感染肺炎?感恩神的看顧,醫生預計我忍受神經痛一個月就會康復,天父恩待,我完成兩周藥物治療後就減緩了刺痛,比預期痛小兩周。由於生蛇會因應人體免疫能力下降而復發,年度終結也提醒自己要留意身體狀況。
另外,已租住葵芳的套房達三年,今年出現不同的維修情況,這每月一小修、兩月一大修的居所,其中一次最嚴重是樓上單位爆喉管漏水,引致我們家中電視機濕透壞掉。感謝神恩待,經同工介紹遇到合適的租盤、慷慨的業主,租金正合乎我們能夠應付的,在2021年初可以搬家了。回望這是迎難而上的一年,也是細數主恩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