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崇釗弟兄 – 神帶領的服侍之點滴分享

以前我視當執事最少也要有這些質素:
1) 屬靈眼光 – 要明白神的旨意
2) 生命素質 – 要有事奉或當領袖的技巧/魅力
3) 以身作則 – 要有好名聲
4) 追求成長 – 要常裝備/操練自己
5) 服侍教會 – 要以謙卑/服侍的心志作工
故此我一直沒想過當執事。

但在那年(可能連續兩年被邀請參選)以為自己在這幾方面都尚可的情况下就參選了,結果亦順利當選。現在回想自己也太(唔知死)高估自己。

記得當年自己決定如要選執事前,就先要在一年內看完整本聖經才去進行,但卻在年中時就決定參選,當時只完成一半要求。又記得承諾(自己)當了執事後要努力裝備自己,但卻在一年後才開始尋找相關課程。亦記得計劃了要研讀四福音書,之後卻擱置了。較理想是開始每天為弟兄姊妹的代禱服侍及每天靈修,至今如是。

雖不知自己是否勝任執事一職,但肯定是一個正確的決定;雖不肯定是神對自己的帶領,但卻深信是有天父的祝福。在事奉中得到姊妹的支持讓我感激;在錯誤/無力時有弟兄的扶持讓我安心。或許自己沒有很大的能力,但相信主或許用得了這小子。回看執事這個質素要求清單,縱然仍覺自己很多不 足,仍有很大空間進步,但個人一直希望能在這些方面持續地有一點點成長。

或許,只要是信徒其實都應該有以上的質素(或更多)。神竟容讓我(以學習的心態)當執事,是否對各弟兄姊妹也有不同程度上的帶領?

神造你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深信在適當的時候神會讓你我發揮微小的作用。深願大家都能成為神合用的器皿,成為基督的見證人,彼此建立,榮神益人;甚至能獨當一面(在神願意的時候),成為別人的榜樣,帶領明基堂成長。
這幾年來,未必能說是學習當執事,但不論是報讀不同 課程、閱讀書籍、在不同崗位服侍、信仰上的思考、個人讀經/靈修等,均與執事一職有關。但有神在當中帶領著,走下來也沒甚麽大困難;或許最難是走出的第一步、走出個人安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