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鳳明姊妹 – 上帝以疫情調校我執事事奉的心態

自1976年明基獨立至86年結婚,是我第一階段11年的執事事奉。兩年後的89-90又續任了兩年。為了湊仔,91年停了執事的事奉,直到04年松光回天家。05年我又重回執事崗位,直到今年,共29年。就在今年,上帝竟以疫情重新調校我執事事奉的心態:從重視計劃妥當,到更多敏銳、並順服天父的引導。
年初退休,計劃好二月尾去英國探望細仔俊軒一個月,然後回來,為早已設想好人生下半場的事奉和工作大展拳腳。但農曆年前爆發的肺炎疫情,就稍微打亂了我退休的交接計劃,幸好能趕上二月底的起航。
俊軒住在英國Swansea,風景優美。到埗後,他開車帶我到處吃喝玩樂,又計劃好一週挪威之旅。然而,英國及歐洲疫情劇變嚴峻,挪威行只好取消!
這樣,我就被困在Swansea,兒子忙於工作,我人生路不熟,一切計劃泡湯了。不久,疫情持續惡化,禁止兩人以上外出,每日只可一次外出運動和購買日常用品。及後更接獲通知,回港機位取消,一再爭取無果,只好無奈困在Swansea四個月。
我只好每日步行,做運動;聽講道,打電話與肢體分享。某日上帝讓我遇見一名居住英國40多年的信主的香港人,而且住在我兒子附近。她帶我行了不同地方,邊行邊講,成為好朋友。這讓我在被困 中,多了許多新的體會。
我是精於計劃和安排的人,退休前已為自己安排好一切。被困英國期間,我深深體會人算不如天 算,計劃想做的事,自己是完全掌握不到的。在步行中,我又深刻體會需要安靜,需要聽聽上帝有甚麼話對我說。我慢慢明白,不是我要為上帝做甚麼,而是上帝要我做甚麼,主權在上帝!祂掌管一切,也透徹了解每個人的狀況,比我們的設想更為週全。我毋需懼怕,只需留意祂的引導,聽命順服,信心認定,專一跟從。祂就會預備人,安排環境,帶領我們人生的每一步。
這非常簡單的道理,也聽了很多年,這次卻是深深體會到。其實,我擔心兒子一個人在英國,無論生活或信仰,有誰能成為他實際的幫助?這次被困Swansea,起初埋怨不解,後來明白天父奇妙安排我認識這位姊妹,讓我心頭大石也放下了。這樣,我也將其他想好的計劃放下,如常過我每天的生活:步行 keep fit 身 體,上網聽講座、聽講道,學習慢活,珍惜身邊人的相聚。每日聯絡上帝讓我想起的人,無論信與不信,與他們分享生命和信仰的故事。感謝主,我相信,這就是我日後執事事奉的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