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漢群弟兄 – 我的事奉想像:煙花與拼圖

我一直都對描述世界末日的電影有興趣,而一般的結局都是人定勝天,讓人帶著希望去回味,以及反省電影裡的信息。但世界終有一日會停擺,而我想像著:我的世界停下來的那一天,我在過著甚麼樣的人生呢?
我今年47歲了,已過了若強壯的人的80歲期限的一大半。我一路都期望努力工作、也努力事奉的模式去過人生,我也期望可以走到不能再工作、不能再事奉的一天,就倒下去,那人生就完滿了。我想像生命像煙花一樣,多姿多彩,發光發熱,讓上帝將你的角色盡量發揮,那有多好!
但你我的人生,都是天父的計劃。人只有參與配合的份,不是你我可以掌管,隨意發揮吧。人生就像拼圖,天父已經完成了大圖像,而你我都只是拼圖的一塊,是大圖像的一份子。何時你我的一塊拼圖到達對的位置,何時你我就明白天父對我們的計劃。這個是我們一生的學習,是一個令人去謙卑下來的學習,是一個令人去認主為主的學習。(我當然還在學習中…)
所以,既然天父安排我此時在此處,我的方法就是有一天可以去做工作,就一天去做吧。因為我不知道天父如何安排我前面的人生路,或是長或是短,或是山路,或是崖壁…
另外,我認為事奉上帝是先要有甘心樂意的心志,其次才是恩賜、知識、技巧等等。所以每次事奉狀態低迷時,我也會反省這個問題:我還是甘心樂意的去事奉上帝嗎?我相信天父更喜愛甘心樂意的奉獻,對嗎?
今年是我第五年的執事事奉,感恩我在上帝、在肢體身上可以更多學習事奉。我近年學會在事奉中更留意人的需要,反省到每次事奉,都是一個大家互相扶持、互相成長的時刻。

我感恩,上帝讓你我都可以服侍祂。願我們在事奉中一同成長,更像我們的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