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卓傑弟兄 – 事奉有感

事奉不是追求成就…
事奉不是榮耀人…
事奉不是做好一份工…
事奉不是吃花生…
事奉不是功德…
事奉不是法利賽人包裝…
事奉不是比拼…

事奉是生活,生活是事奉…
事奉是成人之美,榮神益人…
事奉讓人看見自己的限制…
事奉保守我們…
事奉是看見別人的需要…
事奉是「我在這裡」…
事奉是眼睛做眼睛,耳朵做耳朵,手做手…
事奉是將身體(教會)獻上當作活祭…
事奉是錯有錯著…

參加明基堂已經四十五年,生命在上帝手中,經歷不少磨琢,回望在教會的事奉都是人生。所謂人生,就是成長的旅程,人情世事交織,悲苦甘辛酸辣都滲在事奉中。「信徒皆祭司」、「人人事奉」、「忠心事奉」都是明基堂牧者一直重視強調的事奉原則,身邊很多肢體都堅持著,真真實實成為我學習的榜樣。
明基堂成立也快四十五年,我的事奉崗位主要是在兒童崇拜和執事會,過去兩年加入了關顧部,不同的崗位是不同的實踐學習,最大的功課是:看見身邊肢體的存在、知道肢體的需要、思想可以為肢體做何事,明白我們身體(教會)是上帝的工作。
七十年代中四在葛培理佈道會信主之後到今天六十一歲過著退休生活,一直記著陳玉棠牧師的教導─看工作、生活都是在事奉上帝,都是上帝的祝福。平日職場上的工作與在教會中的事奉有很多不同,職場是走進世界,教會是進入信仰群體─一個有機體。在教會事奉時容易滲入了職場的思維和價值觀,以機構式思維服事上帝,忽略了教會是身體、有機體、上帝的家。明基堂屬浸信會體系,強調信徒牧師皆平等,會友發聲關注教會情況很多時候成為重要的提醒,發揮家的功能,讓教會成為真正的信仰群體。當然要平衡不同聲音是不容易的事,需要互相包容尊重。
有肢體曾提醒:「信徒皆牧者」;特別在等待上帝給明基堂安排一位堂主任的時候,我們確實需要學習同心合意、努力堅守地事奉。過去三年,從「屬靈人生」、「關愛人生」到「使命人生」,我生命中有一些轉化,看見上帝在人的「錯」上有祂的「錯著」,讓我們明白祂是教會的主。讓我們在我們事奉中不忘記上帝,在事奉中謹守著:「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最後還要:「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最重要的是…以馬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