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夠用 – 譚綺媚姊妹

記得2020年初,快到農曆新年的時候,已經開始有報道新冠肺炎,當時未有大爆發,我不太緊張。但沒想到,短短兩星期時間,於農曆新年期間疫情轉為嚴峻,出街需要戴口罩。當時家裏成人口罩都足夠,但兒子晞樂用的中童口罩只有少量,而市面上也再買不到……最擔憂上課不夠用。

很快教育局宣佈停課,心裡鬆了一口氣,因為中童口罩問題暫時解決了。停課期間,學校開始轉用視像教學,起初每天我要幫助孩子適應,慢慢地他也可以自己應付了。停課期間,我們不常外出,我每天要預備早、午、晚三餐,真的有點吃力。在這段期間,我真的感受到人的能力很渺小,很多事情都不能控制,每天都只能禱告交托,依靠神過每一天。雖然疫情下影響了很多事情,影響了很多人的工作、收入、社交活動、遊玩的時間……等等;但我卻要感恩,感恩神讓我和孩子多了時間相處,沒有像平日一樣趕這樣趕那樣,慢活了很多,又讓自己不用每天都催著孩子快一點做事;感恩神讓我可跟孩子一起做了很多平日沒有時間做的事情,例如:一起製作不同食物,一起砌lego……等等;感恩神讓阿強工作沒有像以往那麼忙,一家人多了很多相處和玩樂時間;感恩神讓我們多了關心家人的時間,雖疫情下不能常常見面,但在電話問候他們已經很開心;又感恩孩子在6月復課時,朋友送上了兩盒中童口罩,除去了我們的憂慮,亦令我想起這節經文「因為神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雖然直至現在沒有人會知道疫情何時才能受控,但每天也會和孩子一起學習,把事情禱告交托天父,一起經歷更多神的恩典,因為神是掌管一切 的 ,祂的恩典必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