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勳傳道 – 蒙召見證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某牧師說:「試想在一卡地鐵車廂裡,可能只有你是基督徒。」戴德生的《獻身中華》中提到:「一次,戴德生初相識的朋友從船上跌落河裡,戴德生見漁夫用網捕魚,就請求他用網救那位朋友,但漁夫卻要求先付金錢,最後戴德生答應漁夫的要求,亦將那位朋友救上來,但他已經死了。」我就是那位漁夫,拿著救人靈魂的網,卻用很多的藉口不去救人。當我看到這些宣教士的見證,我感到很羞愧,因我竟白白享受主的恩典,而很多人付出他們的一生去見證上帝,感謝主讓聖經及這些先聖先賢的見證不斷激勵我要去回應。
我能拿甚麼去回報主的恩典呢?實在的是我沒可能做甚麼去回報主,因為主的恩典是白白的賜給我們。但主在2002年讓我深刻的體會到有很多很多的人還未得到這白白的恩典,這些人都在罪、生活和工作中受著壓迫和活得沒有盼望,我才明白到他們的需要就是這白白的救恩,並且傳揚這救恩就是我人生目的之一。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在香港短宣中心讀了一個關於佈道的課程,短宣的課程有一半時間是出外佈道,在交通工具、商場、食肆、鬧市等地方向陌生人傳福音,看到很多人都活在空虛及困苦中,求主興起更多肢體傳揚祂豐盛的恩典,當中自己也有很大的學習及突破,我們真的可以在任何地方及用不同的方法傳福音。


在之前我有三次在公開的聚會中立志奉獻自己給神,但在第一次立志之後,我很快便忘記了。直到第二次的立志中我才醒悟過來,這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我便開始為奉獻的事祈禱並和傳道同工分享。第三次立志是在2003年浸宣四十周年聚會中,我更能肯定神對我的呼召,我這生都要奉獻給神,那時心裡想自己還很年輕,都未能夠做些甚麼。
在尋求的過程中,有次借了「十字架」– 有關中國教會的影碟回家獨自觀看。那次是我人生其中一個轉捩點,看到中國教會的傳道人及信徒在受迫害下仍堅心信靠及見證神,我無地自容地去到神面前,流淚痛哭求主寬恕,寬恕我不長進地只顧自己經歷主的恩,而忘了神的大使命及祂的心意,那次我求主寬恕並再次奉獻自己任神使用。神先是讓我看到傳福音的重要,其後是中國同胞福音的需要,這是一直不斷在我心裡掛念的事,直到現在,到中國宣教的呼召仍在心中。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在明基教會作幹事的事奉,在2004年9月參加了「為主當兵」計劃一年,這計劃是讓有心探索全職事奉的肢體在教會實習,當完兵就在教會開始做幹事至2009年8月。信主至今在教會內有不同的事奉崗位,包括詩班員、傳道部部員、團契職員、頌讚小組組員等。感謝主更讓我實現我的夢想,於2008年10月底至2009年1月初能在「忠僕號」有約七十天的短宣體驗,在當中看到神大大使用不同國家的年青人,再次提醒我從前的呼召是奉獻自己的青春。而我也與船上的肢體及其他國家的人有美好的相交及體驗。


經過多方禱告後決定在2009年報讀建道神學院,面試前都覺得自己已有不錯的預備及清楚神的呼召,但到面試當天,老師直指我有很多的缺點及有些事情仍未預備好,最後學院真的不接納我的入學申請。其實在面試之後,我對入讀神學院裝備及自我反省有更深刻的體會和認識,並且對2009年全時間裝備更有決心及祈求天父帶領。在得知申請不獲接納後,對全時間裝備之心仍在,奇妙的是看到學院在2009年新開辦的基督教研究學士課程,可全時間修讀,這是之前我未曾看見的課程,心想這是否天父為我開的路?與牧者同工分享,一同禱告尋求後,甚覺這是天父的帶領。另一小插曲是在得知不獲接納入學後,父親竟然表示支持我讀神學,但他不知我已被拒絕,感謝主藉著父親的支持成為我的印證之一,心裡也得了不少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