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福娣傳道 – 入職明基分享「事奉中成長」

大家好!我是在2018年11月入職浸信宣道會明基堂,主要負責兒童工作。日子很快,在明基已年多的時間。回想我如何加入明基,實在有很多的點滴湧上來。由起初不樂意,不順服,到經歷試煉,來到現在卻是充滿感恩的事奉。說實在的明基堂不是我的首選,但卻是神為我預備的首選,感謝神!在明基的事奉讓我生命有長進。這年多的事奉,每天充滿主的恩典,仰望主的引領,靠賴主的大能,每天都能有成長的經歷。

我於2018年神學畢業後,尋找工場,老師、同學、實習教會的牧者、認識的牧師和自己寄求職信都有。最後決定接受面試有兩間教會,一間是同學介紹,另一間是明基堂。當第一次面試明基堂時,知道堂會較有規模,差不多二百人的教會,我從未服事過那麼多人的教會,之前一直接觸,或是作福音幹事,甚至實習時,都在一百人左右教會事奉,與弟兄姊妹關係密切,較容易接觸。而大一倍的教會,自問信心不大,教會這麼多人,我可能連弟兄姊妹的名字,都沒法記得。我想起入職一年後,見執事評估過去一年的表現時,就有執事指出,我連弟兄姊妹的名字都不清楚,要注意,這就是我所擔心之一。在教會事奉,卻不知道自己弟兄姊妹名字,實在講不過去呢!加上不認識教會,當時在明基網頁內都是一些過往資料,只能表面了解教會的歷史,所以更加擔心。同學介紹的教會有所不同,教會是熟人介紹,也與教會牧師溝通過,了解了教會,是與我事奉開的教會差不多,因此比較有信心,是我的首選。但因教會搬遷,牧師比較忙,只好耐心等她約見。因牧師一直都沒有再與我聯絡,而我還要供兒子讀書,是有經濟需 要的,不能無了期的等。明基堂面試回應較快,這使我心中吊桶七上八落,不知如何處理,因此我求神給我引證。每次在明基面試後都求引證,如是者經過四次引證和安靜在主前禱告,尋求祂的旨意,最後於11月入職明基堂事奉到如今。回想每次面試後都向神求引證,每次印證出現,都帶來掙扎,心中不願意順服,妄想牧師一定會聯絡我。不願意順服是心中很害怕,剛畢業,這是第一間事奉工場,一來就面對二百人的教會,不叫我不 膽怯。神卻是奇妙可畏,牧師再聯絡我時,我已和教會簽了約。耶穌曾說:「……不要照我的意願,而要照你的 意願。」這是神的旨意,自有祂的心意。面對困境時有神的愛鼓勵我,加添我勇氣、力量。感謝神!

在明基的年多的事奉中,確實面對不少難處和挑戰,無論外在環境,內在因素,對於沒有牧會經驗的我來說,實不容易,有時甚至很沮喪、灰心。感謝主!明基的同工團隊十分合一。

「3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每一位說: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的信心來衡量,看得合乎中道。4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有一樣的用處。5這樣,我們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互相聯絡作肢體。6按著所得的恩典,我們各有不同的 恩賜:或說預言,要按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7或服事的,要專一服 事;或教導的,要專一教導;8或勸勉的,要專一勸勉;施捨的,要誠實;治理的,要殷勤;憐憫人的,要樂意。」(羅馬書12:3-8)

感謝同工們的同行、幫助、不分彼此互補不足,共同進退,共同承擔,實在是我最好的幫助,感謝同工們!明基的弟兄姊妹很有愛,對一個新來的牧者,卻能主動關心代求,感謝她們記念和愛我,同時更感謝姊妹們的信任,在困難時,不知所措時,想分享時能想起我,能為妳們禱告記念是一件主喜悅的事,謝謝妳們!事奉兒童 中,接觸了不同的家庭,無論是弟兄姊妹的家庭,無論是新蒲崗的街坊,感恩得到她們的認同,樂於彼此支持、分享、代求記念,感謝你們!當然更重要是有主同行,事奉雖有挑戰,困難和險阻,仍能仰望主,靠主經過,感恩!
在明基事奉,因有大家,生命才有這幅天父美麗的圖畫,感謝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