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福娣傳道 – 蒙召見證分享「不順服的僕人」

大家好!現在想起我蒙召的經歷,真是刻骨銘心的回憶,而且更是一個人生的大挑戰。

在我受浸那年(2013),有幾位新來教會的姊妹,因此傳道人鼓勵我去參加培訓班,之後就可以回來栽培這幾位姊妹。但蠢鈍的我報錯班,把「栽培員訓練班」與「栽培教師訓練班」弄錯了,原本上四晚,每晚2小時的堂,變了要連續上三天全日的課,還要留在培訓中心吃飯,不可外出,我真是笨蛋。但哪知不是天父的心意!在這三天裡,每天回家晚禱的時候,天父都給我一句說話:「你牧養我的羊。」每晚都是同一句話,但我當然不會一開始就明白衪的心意,我回應說:「是的,當我學成栽培班,我便回教會盡心栽培姊妹。感謝神!」滿以為這就回應了天父,但衪的呼召再次臨到,我實在不明白,也不敢去接受衪的呼召,我哪像一位牧者,無知婦孺一個,照顧小朋友就可以,照顧教會弟兄姊妹,牧養他們,萬萬不可,也不敢想像,心中只想起常在青少年人口中聽見的一句:「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隔離那位!」是的,在團契中,有很多弟兄姊妹聖經知識比我豐富,認識教會比我深,與弟兄姊妹的關係比我密切,我憑什 麼?而且放下書包多年,這樣年紀哪有記性,哪來的精力去應付,算了!「父啊!袮弄錯了,請呼召XX弟兄和XX姊妹吧!他們比我更適合。感謝神!」天父哪會弄錯,衪看人也不像我們所看的。在一次家長團契,傳道人講的信息,經文就是我蒙召的經文,是天父不斷提醒我的經文,「15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對他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16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對他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 養我的羊。」17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 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無所不知,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約翰福音21:15-17)耶穌三次問彼得,天父亦三次呼召 我。當時心情很亂,知道真的是天父的呼召,不可能逃避,但說實在的,我一萬個不願意,亦沒有信心可以應付,好像要完成一個不可能又危險的任務般,心很慌,不情願,情緒一時控制不了,大哭起來。後來傳道人與我傾談後,一同禱告。是的禱告,我一直以自己的方法、經驗拒絕神,沒有一次安靜下來禱告天父,聽天父的聲音,聽衪在我生命中的旨意。與傳道人一起禱告後,內心平靜了,聽見天父的話:「我與你同在,你牧養我的羊。」就這樣,我終於悔改了,願意順服,就這樣靠著天父的愛和恩典,進了神學院接受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