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擺設愛豐筵 – 楊雙玉姊妹

在疫情中的四月尾,我致電何秀娟姊妹,得知她腰和腳疼痛得非常厲害,引致夜夜不能眠,她正忙於見醫生處理身體痛症。屋漏偏逢連夜雨,她丈夫接到公司通知要於五月退休,令他的情緒和脾氣變得差了很多,亦令姊妹與丈夫的關係處於緊張和充滿張力的情況。另一方面,她也記掛兒子獨個兒於疫情中在上海工作的適應及健康狀況。鑒於疫情下的威脅及接二連三的事情,令何秀增添不少愁緒、悶悶不樂、了無生趣和不想說話。

我得悉後,每天透過手機WhatsApp向她傳遞守望禱告、安慰經文金句、適切靈修文章、祝福貼圖及鼓勵圖片。五月中旬,我們相約於尖沙咀享受牛扒餐。用膳期間,我們邊談邊笑邊打卡,忘卻身邊嚴峻的疫情和煩擾的事情,實在很愉快和滿足;意外的收穫是讓我們拾回失去已久的感覺,彷似回到未嫁時。閒談間,令我印象最深刻是,何秀說:「你渾身散發著動力,能感染到我即時充滿動力和生氣勃勃。」另外,我臉上的笑容,可以紓緩她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對她的關懷,讓她感受到被 寵愛,暖在心窩,被明白、受鼓勵、有良伴陪伴並肩同行,不覺孤單,能有力繼續前行,心情豁然開朗。感恩我們在主內有深厚的情誼,彼此關愛、互相激勵、有情感的支援,共同面對疫情的陰霾,真是好得無比!

我在疫情中的反思,原來我可以「在情感上支援身邊的朋友」,發光發熱,祝福身邊的朋友。記得我曾幫助一位姊妹,她在工作上與同事處理事件的方法不同,引發關係緊張,身心受困擾、失眠、胃痛和氣難下,已有三天之久。我耐心聆聽,讓她盡訴心中的困苦,替她分析,疑難解開,愁雲 消散,她胃痛便即時消失,立時開心和重獲喜樂!她還連聲感謝天父對她的愛護和拯救,知道她的需要;是天父特意差遣我來成為她的天使,我們一起見證天父的恩典,情誼也增進不少。

總括來說,我很高興自己在疫情期間,可以「在情感上支援身邊的朋友」,見到她們愁眉苦臉的來,但帶著笑臉地走,覺得很有意義和開心愉快!榮耀歸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