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下的文憑試 – 游諾天弟兄

還記得2019年11和12月時有消息指出中國開始出現傳染性強的流行病菌,此時的香港開始有零星感染個案。隨著時間推移,斷斷續續的感染情況演變成社區爆發,受感染人數不斷大幅攀升。在未完全掌握病毒資料下,同時亦要面對下星期的模擬考試,我頓時感到挫敗不堪,也對將來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和前路感到憂慮。繼教育局宣布全港學生停課,意思即模擬考試亦正式取消,改為以網上下載形式完成。作為文憑試前最後一個預備考試,除了作答考試題目,最重要就是練習考試氣氛。

我只能一邊看著教育局最新發佈消息,另一邊繼續埋頭苦幹為文憑試作最後衝刺。情緒難免會感到低落以及惆悵,對未來考試更添加一份恐懼和不安。然而,我將所有重擔和壓力透過祈禱交託天父。他讓我冷靜下來,明白到疫情是不可能只靠自己改變,但卻可以調整自身心態。之後我便能清楚了解前路和目標,在其後的每一次溫習和操練,都為考好文憑試而努 力。我也打消了放棄和休息的念頭,更加把握比往年多一倍的study leave(自修期)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