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屆浸禮受浸見證 – 溫悅婷姊妹 (2019-10-13)

我在基督教幼稚園和小學讀書,早早便聽過不少聖經記載的事。對小時候的我而言,聖經是一本充滿故事的書,亦是學校其中一個考試科目。雖然我會每天跟著老師祈禱,喜歡每星期在學校崇拜唱悅耳的詩歌,但我亦不肯定自己是否相信基督。
直至小學畢業前,學校為我們舉辦了福音營。在一個晚上的佈道會上,牧師告訴我們,因為愛,耶穌為我們釘十架而死,而無論我們是否聰明、漂亮,甚至有醜陋的一面,祂都深愛我們。當晚,我相信了耶穌的救贖,在禱告中邀請神進入我的心中,決定將生命交給主。雖然那時的我年紀還小,但當時受聖靈感動的感覺,仍然深刻。而當晚老師們與剛決志的我們傾談時的分享和為我們高興而流下的眼淚,更令我肯定當時的感動並不是由我自己想像出來,而是真實發生過。
經過決志後,中學時的我能肯定地承認自己相信耶穌基督。雖然間中受朋友邀請參加教會活動,但亦沒有恆常參加教會崇拜。有時候亦會懷疑自己未有加入教會,還是否算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感恩天父讓我在大學時認識了明基堂,由查經班開始逐漸參與教會的活動和崇拜,亦讓我開始萌生「是時候認真參與教會」的想法。回想起來,參與教會除了使我有更多機會聆聽神的話語,更讓我再次學習放手將生命全然交託給主,裝備我面對之後在學業上、踏入社會後,甚至面對家中變故時的憂傷和恐懼。
此後,面對生命中的大小事,我都透過禱告求主幫助。在天父沒有實現我的所求時,我雖心裏明白,卻也不免失望和對生命無常感到憤怒。但神亦讓我透過不同經歷漸漸感受到安慰,接受祂的安排。基督曾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翰福音15章5節) 我不知道我未來的人生會如何,或喜,或憂,我都願意跟從耶穌,繼續經歷主在我生命中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