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屆浸禮受浸見證 – 陳政嵐弟兄 (2019-10-13)

我從小就開始接觸教會,也聽過很多聖經的教導。我想和很多信二代一樣,缺少對返教會的反思,出席聚會只是單純地出席,還有跟教會弟兄姊妹見面。因此與神的關係也變得疏離,也錯過了很多與神立約的機會。而且自小性格比較不羈,不喜歡太多約束,恐怕與神立約之後會有很多事情不能做。從小聽很多基督的故事,對我來說也只是一個聖經故事,不知道如何連結日常生活與聖經的教義。所以,一向對聖經的人物故事內容都左耳入右耳出,也是我一直延遲受浸的原因:未能清楚聖經的道理及還未裝備好自己成為一個合神喜悅的信徒。
“You can never connect the dot forward, you can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這句說話對我來說是非常深刻,這也令我回想起上帝不斷在我生命中默默的引領,這句說話是講到你自己永遠不能看見前路,唯有回頭看才能感嘆走過的路。上帝總在我不如意迷失的時候,引領我到合適的方向。一直對我的恩典和引領,我想今天是時候去回應祂,因為你是永遠不會準備好 (You will never be ready, act now. )。回想起由中學畢業、大學畢業,每次人生階段的轉變祂都在引領。在中學畢業的時候,因成績未如理想,不能入讀心儀的科目,但神卻預備了另一條路及不同的機會,讓我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到了大學畢業,神又預備了一份很合適的工作,是我所喜愛的,又可發揮我的長處。我也很感恩,上帝把我放在基督教家庭中長大,讓爸媽給予我一個很好的身教,教我如何成為基督徒。
每次看見別人受浸,內心都有無比的感動,我也很羨慕,也會再想甚麼時候去回應祂對我的呼召。我一直都以為受浸是需要經過重重難關,但經過陳勳傳道的邀請及自己的反思,我覺悟出一個道理:「你永遠不知道甚麼是已經準備好。」因為主的愛及救贖已經解決了一直活在自己舒適圈內所牽連的罪。我明白透過受浸去見證神的愛。在朋輩的支持下,我願意踏出第一步,願成為一個合主所用的器皿,以回應祂一直以來對我的恩典。我更希望更多的人去接受基督的帶領。
既然已經接受了上帝的恩典,你們不可使這恩典落空。(哥林多後書6章1節)希望藉著受浸,提醒自己每一天要成為一個更好的基督徒,未來做任何事都是照著基督的旨意。在此很感謝小時候不同牧者的帶領,雖然自己對基督的悟性不深,但他們無時無刻教導我,我想也是因為他們的堅持令我感動,重新思想,重新上路,更新我心。我深信今天踏出的第一步,是令未來更美的一步,也希望感動身邊的同伴,與神同行同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