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屆浸禮受浸見證 – 白清景弟兄

我叫白清景,英文名叫Brian。我出生於80年代的內地,92年跟隨家人移民來香港。回想小學時期,我跟從家人跪拜一些民間信仰的雕像,希望得到那些神明保佑學業進步和身體健康。移民來港後,我就讀一所天主教小學,每當我有心事煩惱的時候,我會對著聖母像去傾訴和祈求。在學校裏,我見到有耶穌受苦的十字架像,又見到神父在聖堂做一些禮儀,我覺得很奇怪,不明白是甚麼一回事,只是覺得那是很奇怪的宗教。我們在學校經常唱一些詩歌,但我不知道為甚麼要唱。雖然我有很多疑問,但當時我沒有去尋問是怎麼一回事。
中學時期,我的學業一路走下坡,讀書變成一件很艱難的事。我知道自己一直在逃避自己學業上的失敗,中七高考失敗後,我入讀職訓局辦的文憑課程。當時正值2000年互聯網開始流行,網絡世界多姿多彩,目不暇給,我就沈迷於電腦的世界當中,逃避自己學業上的失敗,要使自己從中得到滿足感,就更荒廢了學業。但我的內心常常有種罪疚感,責備自己的軟弱,是我無辦法脫離那個電腦世界,所以那個時期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期。我當時問自己,我生存在世究竟為了甚麼,人生存又有甚麼意義?
在2004年暑假,我偶然於街頭聽聞福音,當時深受感動,覺得上帝很偉大。加上自己當時期望上帝可以救自己脫離自己的困局,所以我就嘗試決志相信及接受耶穌為我的救主,承認自己所犯的罪。之後,我就跟隨領我信主的那個基督徒去教會,開始了教會的生活。返了教會兩年,我明白十字架是甚麼一回事。我選擇相信耶穌,我感受到被神原諒和接納。我不再沈迷電腦世界,我還得到教會的弟兄姊妹的鼓勵,從一個十分害怕與別人接觸的人,變成不怕與弟兄姊妹傾訴心事,漸漸地,人就變得開朗了很多。大專文憑畢業後,我出到社會工作,由於工作關係,我不能再返青少年的崇拜和聚會,我失去了熟悉的弟兄姊妹的扶持,加上我在閱讀聖經上有很多疑問不能解開,我就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了那所教會,一離開就是12年。
2017年尾,我身體的舊毛病突然惡化,繼而入住了醫院做手術。當我接受完手術醒來後,我傷口疼痛,身體冰冷和缺水。住院接受治療期間,我身體痛到一個地步,就是眼淚禁不住地流下來。之後,我又經歷手術後遺症的痛苦,在康復休假期間,我回想起我之前所信的耶穌,祂使我反思我的生命,原來我最重要的信靠就是祂。因為在祂裏面,我有平安,有盼望。於是我就決定重新回到上帝身邊,縱使我知道跟隨耶穌,我需要背起自己的擔子跟從,縱使我知道人生總會有各種的痛苦,有不愉快的事,但原來上帝能使我有信心及力量去過每日的生活。聖經哥林多後書5章17節這樣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願榮耀頌讚歸於創造這個世界的天父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