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的身體在一瞬間被浸在水裡。然後便是擠滿整個禮堂的人,像遇到Mirror十二子似的,「九秒九」跑到台前與我們拍照。接著就是填滿整個環保袋的禮物、心意卡和鮮花。這一切都像電影般發生得太快了,而令我最難忘的,卻不是在鎂光燈下的這些片段。

在浸禮前一星期,我們便把受浸訊息傳到各個家族群組。起初我想能親臨見證的應該三隻手指都能點算,誰知歐陽家族三兄弟姊妹、祖母,及鄭氏家族兩位姊妹都能親身出席,而除了爸媽和婆婆外,其餘的家族成員都未曾信主。我發送邀請訊息時,還心想:「佢哋知唔知咩係受浸㗎?」

還記得替爺爺辦喪禮時,因不同宗教問題,只有我、妹妹、和爸媽是穿全黑的裝束,其餘的家屬都是穿白袍的。我們除了瞻仰遺容外,不會做別的道教儀式。我們一家及教會的弟兄姊妹亦多次嘗試向祖母傳福音,但她的慣常反應不是「咪搞我啦!」就是「哈哈」兩聲。我一直都在想:「點樣先吸引到他們返教會呢?」但一直都找不到機會。

直至我決定受浸,而受浸前是需要寫見證的,這令我的親戚能透過我的浸禮,看我的見證,從而認識耶穌,接觸福音,踏出在天國再見的第一步。若不是浸禮,應該不能吸引「令禮堂滿座」的家屬到臨呢。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