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早已預備 – 葉麗雯姊妹

接續上年(2019年)感恩分享,上年所分享的是感謝神給我有力量面對新來的管理層,今年(2020年)有峰迴路轉的突破,是甚麼呢?
在2020年初時一直想,即使被新管理層接受,但心裡仍然很不習慣他們的處事方式,正如上次說我一人在做三人的工作量。最令我感到難過,就是整體氣氛很差,好像人人自危,人人都在防禦着,不敢說話。在公司我變得很靜,因為不知「誰是人誰是鬼」,亦不能坦言,除了工作索性不再與人傾談。始終覺得如此工作,是否需要轉換環境呢?但疫情的嚴峻,令我對這個想法有點卻步,繼續營營役役地工作。
直到4月21日,當天很難忘,因為我新老闆叫我和我上司入房傾談,他問了我好幾個問題:
1. 問我是否做得很不開心?我沒回應,因為我不知他想說甚麼;
2. 為何舊管理層常常在他面前,說我做得很不快樂?我回應:我沒有向他們說甚麼,亦沒有投訴甚麼。(雖然自己工作不太開心,亦知道不可及不應向舊老闆說的,這是我的個人操守。)
之後,他給我三條路:1)自己辭職,到舊老闆處工作;2)他炒我,舊老闆不會錄用我;3)我俾心機繼續做,令他看到我工作的誠意。我立即回應:我辭職吧!
接下來,他說了大約1.5小時,說我崗位的重要,說我的工作能力可以應付……等,其實我已經沒有再留心聽他說甚麼了,我心裡只是盤算着,是否真的可以離開,一份做了23年的工作,我是否可以放手呢?
最後,新老闆讓我和上司倆,好好傾傾。他一離開,我第一時間跟上司 說,我問清楚舊老闆是否有空缺可以請我,如果是,我就立即辭職,她點點 頭,說好。(嘩!太感恩,她沒有挽留我,這也是我最擔心的一環。)
午餐時間,我去找舊老闆確認願意聘用我,她說有空缺,不過,提供不到我當時的薪酬,亦未能讓我知道做甚麼職位。但我仍然決定辭職。
5月25日是我新工作的第一天,我回到從前相同的工作地點,很熟悉的環境。原來我的工作跟之前差不多,覆核文件及做分析報表,只是公司變了,老闆變了, 上司變了,但也變成回復之前三年前的工作模式及處事方式,我很快便上手。
我仍然工作忙碌,但是我很樂意很投入工作,心靈感到輕鬆及快樂,工作態度變得積極有自信。我也被上司信任,她常常勸我不要過分加班,家庭及工作要平衡。很多同事都見到我快樂地工作,不像從前一樣,大家都為我高興。
感恩我的上司及老闆們對我的工作表現評分非常滿意,年終花紅比上年多了,還加薪至跟我舊公司一樣。感謝神,祂為我安排這份新工作是我未曾想過的,每天帶著感恩和喜樂的心去工作,願榮耀頌讚歸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