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詩傳道 – 從得救到蒙召到踏上明基堂事奉之路

得救見證

我在佛教家庭環境中長大,父母從小就告知我已接受了 佛教,由嬰孩時期開始就歸入佛教,從小我見到任何佛像或像就會拜,也會跟他們上佛堂念經背誦。不過,我對佛教沒有興趣,我只是跟著父母指示做。奇妙的是父母卻安排我入讀基督教學 校,從小學至中學,每天早會背誦主禱文、唱詩歌和祈禱,我透過學校也認識到世界上有另一個宗教── 基督教。
在中學二年級時,我很喜歡打籃球。有一位同學邀請我一起到青年會打波,及後才知原來是教會舉辦的籃球隊。我去只是為打波,無想過要信主,只想多個機會鍛鍊球技;我不想信主這麼麻煩、不想與家人對抗。這球隊教練不是一位普通籃球教練,他是一位傳道人。我們不認識他,還時常取笑他,替他改花名。但他是一位用心和友善的教練,除了教打波外,也在額外時間關心我們,在球場上講聖經。我當時想為何對我們這批雜牌軍這麼好呢?過了一段時間,傳道人教練邀請我們返教會崇拜、主日學、小組聚會等。我漸漸接受邀請,也嘗試讀聖經、唱詩歌和認識教會內的弟兄姊妹。可是,我不敢接受邀請相信主耶穌,因為怕家人反對,而且我當時不確定主耶穌是不是真神?唯一的主?如果世界上有很多神,那為甚麼要信祂呢?就這 樣,我返了教會三年也未決志,教會和弟兄姊妹也沒有強迫我信主。
這三年間,天父讓我感受到弟兄姊妹的愛和關心,他們為我祈禱和教導我認識神,讓我思想耶穌的捨身和犧牲,上帝是一位怎樣的神。感謝主揀選了我,讓我從小就認識世界上有神,藉著小學和中學基督教教育讓我對基督有初接觸、藉著打籃球的機會認識了教會、藉著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和教導使我立定心志相信耶穌基督,接受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藉著基督我有新生命。
信主後,我有平安和喜樂的基督生命,我投入和享受教會生活和與基督一同生活。我也希望我的家人早日信主,得以享受神賜予的豐盛生命。

蒙召見證

在2000年我決志信主,2002年受浸加入教會。信主後,我加入了教會的敬拜隊和基督少年軍事奉。直至2007年底,我發覺自己信主多年,卻沒有認真學過個人佈道法帶領人信主,如何讓人知道整全的福音和為別人決志呢?當時剛好是葛福臨牧師來港舉辦大型佈道會,每晚也需要大量陪談員。佈道團邀請香港教會開辦四晚的課程訓練陪談員,我便報名參加,希望作為基督徒能將福音帶給別人。在佈道會呼召時間,當有人回應講員願意踏出去接受耶穌,這情境令我看見這位神的大能,也是我生命中滿有喜樂的時刻。
2009年8月港九培靈研經會,我參與最後一晚培靈會,牧師整晚的信息圍繞著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工人去撒種和收取莊稼。牧師呼召:你願意回應神作全時間事奉者嗎?我當時回應主:我願意,我就走出去與其他回應者一同禱告。自這次以後,我就不斷思索自己是否一時衝動或是自以為是地作了回應做全時間事奉者,很想認清這個邀請是怎樣的。在9月中,我參加了世界福音動員會忠僕號福音船短期宣教體驗,這段期間我明白到福音真的需要向外廣傳,讓人有機會認識基督,我也希望在這福音事工上有份參與服侍。但我仍然疑惑作全時間事奉者是否就要讀神學作傳道人呢?
感謝主,祂讓我有機會學習一個課程──「探索蒙召」,從中明白到獻身不是一次在神前許願、以後還願的結果,而是簽寫了一張巨額支票,在任何時候都可兌現。這是一個認清呼召的時期,願意被神磨練、認識自己、持續裝備自己和被神改變自己,讓這張支票終可兌現。上完這課程後,我自知還未合適去全時間讀神學作傳道,但是我知道要繼續裝備自己,免得將來神使用我的時候,我只能回應神:神呀!我未可以,我未裝備好自己,給我一些時間,等我去裝備。從福音船的短期服侍和蒙召課程後,我感受到能夠在年青的時候回應神、服侍主,是十分美好。因此我在2010年底,報讀了中國神學研究院的晚間延伸證書課程,開始兼讀神學教育。
兼讀期間沒有忘記神的呼召,牧者也曾提醒,不要看奉獻作傳道是身份上的轉變,這是一條堅守的道路。願神使用我傳福音給萬民和栽培信徒扎根在聖經上並願意回應神的召命。2013年延伸證書畢業後,同年我便開始在伯特利神學院接受全時間的神學裝備,好使我還能在年青時服侍主,奉上美好的時光。

踏上明基堂事奉之路

四年全時間神學裝備期間,神學院要求學生每年在教會內實習服侍。在同學短宣接觸中知道了香港浸信宣道會(浸宣)聯會對傳福音的推動,當時我正思考和預備第三年實習服侍安排,經同學協助下就嘗試申請明基堂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的實習服侍,實習期間主要在青少年崇拜,認識青少年人、與他們一起敬拜服侍、一同學習。實習完成後也參與了浸宣聯會舉辦的日本短宣,這次短宣讓我對推動宣教有更深的學習。
實習過後,陳勳傳道代表教會關心我畢業後的服侍安排,也邀請我加入明基堂服侍,經過考慮後就接受邀請。在明基堂服侍時間不久,仍有不少要學習的地方,每年也有不同的難忘經歷記在我的新手牧者小本子內。雖然服侍路途不容易,但持守著服侍主服侍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