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感恩事一二 – 龍世馨姊妹

多年隨筆,少不免會回顧信仰、事奉和家庭。2019年家中雖未有驚天動地的事情,卻如兒子們在我之前病中提醒要「凡事謝恩」,下文希望分享我如何學習為兩兒祈禱而感恩。

感恩長子於2019年底年齡轉字頭了﹗回想他中三選科 後,我為他入大學而祈禱,但後來逐漸領略這是信心的功課,不是按我的意願,而是要交託父神帶領前途。感恩他最終奇妙地入讀我和丈夫的母校,並參加院校內基督徒詩班,及後更任職員服侍。這源自他讀幼稚園時,兩位司琴姊妹鼓勵他加入合唱團。而從高小起,教會結他高手更義務向他和弟弟教授結 他,後期又鼓勵他倆加入頌讚小組事奉;這些或多或少塑造了今天的他,實在難以感激這些恩情和父神的帶領。

還要感恩的是幼子於2019年底成年了﹗還記得我為外向的他在青春期的成長祈禱,現在感恩他既理性,又感性熱情。他不缺朋友、從沒不願上教會、時常願邀請同學返青崇和活 動、在頌讚小組服侍、難忘的是他在4C營會分享到我生病時灑淚。他一向愛結他、音樂和美術等,近年對前路有個人意 願。當我為他的出路祈禱時,感恩能慢慢體會到父神愛每一個祂創造的人,祂總有美好的旨意,父母並非擁有孩子,要學習放下憂慮。懇求父神加添孩子們和我們需用的,並挪去需管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