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前「沙士」的回憶 – 歐陽振良弟兄

兒子尚彝出生後三個月便發現雙眼有癌細胞,出入醫院至今,現已就讀香港樹仁大學二年級,萬分感恩。

妻子敏兒和我都希望可以多生一個孩子,感謝天父賜女兒潔彝給我們,當潔彝還在敏兒肚裡面,醫生知道哥哥的事,便找了一些測試,希望可以預計妹妹有相同眼疾的機會率,最後我們也沒有做這些測試,憑信心便生了潔彝下來。我們選擇了剖腹生產,入院那天剛好就是當年「沙士*」淘大花園居民入隔離營的日子。當時沒有人來探病,潔彝就是在這樣平靜的日子出生了﹗出生後第一件事就是要見眼科醫生,驗完眼後,醫生說: 「沒事,放心!」我們才鬆一口氣!

潔彝十七歲了!我經常問她:「看得清楚嗎?」她會例行公事地答: 「清楚!」她是歐陽家和鄭家唯一一員無需配戴眼鏡的,最近配了一副眼鏡是為了防疫而已。

每次和她的眼神接觸都有一份滿足感,也是天父看顧保守的見證。滿心感謝天父帶領我們走過的日子,祂賜給我們的多過我們所求所應得的。

*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