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明基堂25週年特刊中寫了「恩典十載之差傳與宣教」(頁40-42),一個蒙召宣教的歷程,到了2006年明基堂30週年特刊中分享「明基按牧 恩典太美麗」(頁36-38)。在2023年被邀分享「浸宣聯會總幹事信仰歷程–更新與連結 同心携手奔向新里程」。相信在當中皆述說及見證著,我們所信靠主恩典的同在、奇妙與作為。

當2021年要在浸宣日『浸宣願景』擔任講員,亦同時被聯會主席廖校長邀請,挑戰考慮申請聯會總幹事一職,經年多的禱告,2022年澳門浸宣35週年慶典為『破折號 -』(意即破碎自己、破舊立新;成為教會和自己的成長轉折點;一起吹響神國的號!),剛好同時亦為頌愛與頌望堂按立兩位傳道為牧師之大喜日子,而澳門三間浸宣堂會不單分別獨立自主,也是邁向成長自養自傳,再加上大女兒更成為頌愛堂女傳道,另外在以往數年支持宣教基金上大有不足並呈現一些背後訊息與提醒,故要重新思量前路。禱告後申請總幹事一職,經多番面談約見及過程,終於6月底完成了25年香港浸宣聯會差派澳門宣教事奉的里程,並於8月中履新為總幹事。

仁愛無窮澤心園  恩福浩瀚潤眾生

經過五個多月的事奉,體會滿有挑戰與學習,因為此總幹事職位懸空多年,一開始事奉時必然出現當中沒有與有之差異,包括同工與堂會,傳統與文化,加上個人亦是重投香港事奉上之適應。再者自2019年香港事件加上三年疫情下的斷崖式的突變,社會與教會皆出現散聚之思量及行動 (參︰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出版之『香港基督徒移民意願與生活狀況研究』2022年3月版),堂會漸漸出現事奉人手及奉獻、經濟上的不足,不同意見與取向的糾結,以上種種挑戰,再加上在中國新時代管治下的香港處境,有不安與憂慮,更需要敏銳聖靈並從聖訓中重尋出路與指引。(徒 廿八30-31)

讓我真的要『心存謙卑聆聽、敏銳聖靈引導、與主基督同行、遵主聖訓發言』。


.2022年12月聯會在明基堂舉行差傳禱告會


.冼牧師的幼女樂珩在1998年聖誕節時之代禱信作品,師母鼓勵及引導,表達一家在澳門宣教,對代禱者的問安及致謝。


筆者簡介:
冼錦光牧師、李淑冰師母、兩女樂瑜及樂珩一家早於1993年至1995年到澳門頌愛堂宣教。冼牧師於1997年1月轉會成為明基堂會友,並於同年8月由香港浸信宣道會聯會[聯會]差派往澳門宣教。2003年11月2日,他在香港由聯會按立為牧師,隨後成為頌愛堂堂主任。2007年,冼牧師轉任顧問牧師。2017年10月起,女兒樂瑜傳道成為頌愛堂同工。2022年8月開始,冼牧師擔任聯會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