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學隨想 – 孫翠翠姊妹

一直對士師記的印象是數個不可思議的故事。但是主日學有課本、導師們引用曾祥新博士、Bruce Waltke 的結構分析,梳理了亂中有序的脈絡。我們如同坐上時光穿梭機穿越不同年期、並以色列的南北國版圖來經歷其中;又好像隨著熱氣球升上半空,停留俯瞰山川河谷,一眼看到十多位士師們的重覆循環。課堂內小組討論包括生命思考,令我警惕到要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曾幾何時,作為少年讀者,我會認為換了是普通人的自己也不會犯這些錯,更何況是領袖呢?我甚至發出疑問:為甚麼父神會選擇這等多疑、卑劣、無恥的人作為士師?沒有比他們更好的人選嗎?現在人生歷練稍多,才體會到經文猶如鏡子,映照出自己也會軟弱和不濟事,令我反省到罪惡的勢力無孔不入,過去的成功不代表未來,我們一定要努力倚靠聖靈、抓住父神、一生追隨,以史為鑒。
在歷史中感無常,
處疫境下多感恩!
雖然神使用不同的器皿成就祂奇妙的計劃,如果有人潔淨自己脫離卑賤的事,他就會成為貴重的器皿,被分別為聖,對主人有用!願與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