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終感恩分享 – 溫悅婷姊妹

我在2019年最感恩的一件事,就是接受洗禮。對我而言,受浸並非只是發生在浸禮當天的事,而是一整個經歷神帶領的過程。

決定受浸前,我知道我必須提起決心面對與神的關係,重新思想在經歷生命上的起跌和傷心失落後,我還是否對神有信心,以祂為我生命的主宰。這個過程並非我一人可以完成。我很清楚是神帶領我正面面對與祂的關係,令我可以更堅定地肯定自己的信仰。

準備浸禮另一個令人緊張的環節就是要邀請家人參加,並要在他們面前作見證。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喜歡公開演說的人,但我知道這是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向家人介紹我所認識的主和衪在我生命中的作為。從我知道要在浸禮講見證起,我整整一個月每天都在腦海中演練,並祈禱自己可以順利表達出所思所想。感謝主,媽媽和弟弟一口答應了參加我的 浸禮,我亦憑著從天父而來的力量,在十分緊張的心情下順利完成當天的見證。當天除了媽媽和弟弟外,我亦邀請了其他已信主的家人一同出席浸禮。出人意料的是,這次浸禮亦成就了一個機會,讓我們在閒談中對家人的信仰經歷了解多一點,我們之間的關係在神當中又更親近了一些。

浸禮給我的感覺其實很像一個畢業禮,特別是當大家歡天喜地的捧著花、拍著合照的時候,但我感受到一個特別不同的地方是 —— 我們每一個受浸者都好像多了很多家人,彷彿有一整個大家族與我們同慶。雖然我自己不是在明基堂長大,我可以想像大家見證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務哲、政嵐和信聆受浸時會有多高興。但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原來我也會是有幸得到這麼多祝福的其中一份子。我感謝天父讓我認識了明基堂,認識了大家。當天弟兄姊妹的每一個祝福和喜樂的樣子我都銘記在心。縱然與部分肢體的確認識未深,但他們當天溫暖的笑容和祝福都默默成為了我推動自己要更努力與大家加深認識的動力。

在浸禮經歷的一切讓我體會到它不只是一個儀式,而是另一個經歷神的過程。當中所收獲和感受到的驚喜、感動和平安,都會是我一輩子珍藏的記憶和提醒。感謝主帶領我在2019年有這麼一段美好而難忘的經歷。